BRM-寒木春华

要等我回来

【龙龄】地转偏向力

*校园AU//双向暗恋

*无脑5k小甜饼

*含微量九辫儿

*勿上升

——————

 


“地转偏向力是地球自转而产生作用于运动物体的力,通俗点说就是我不由自主靠近你。”

 

 

 

00.

“为什么王九龙总看张九龄啊?”杨九郎问。

 

“因为地转偏向力吧。”张云雷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新卷子说道。

 

“所以呢,为啥呀?”

 

“北半球的地转偏向力向右,所以…”张云雷抬头看向他右手边的杨九郎,点了点他卷子上的第四题。

 

“所以你这道题应该选三C。”

 

 

 

01.

三月份开学,校园外的木棉花还没开花,一片都还是绿葱葱的。张九龄是刚到的新转校生。

 

4月中旬是学校的运动会,有一说一张九龄转校的时机真不错。班上的杨九郎是体育课代表,这时候的他已经开始讨好各位大佬,求他们在运动会上各显神通了。

 

“烧饼,烧饼哥!你就报一个吧!”杨九郎抱着烧饼的手死活不放开。

 

“小翔啊,你先把我的手放开,有话我们好好说!”

 

“我不!你不答应,我就不放开!”

 

王九龙中午刚打完篮球回到班看到就是这一番杨九郎哭天卖丧的景象。“杨九郎,你有病吧。”王九龙一只手夹着球说道。

 

王九龙的座位在杨九郎和张云雷的后面。接着他把球放在自己脚下,扯开椅子懒洋洋在座位上一摊,开始拧着刚买的可乐就往嘴里灌。

 

“诶大楠!正好,这次运动会上有那什么,班的篮球赛,你去呗。”杨九郎一脸期待。“你技术这么好,一上场肯定把他们打败的。”他表示既不用找这项目的人,又感觉自己的智商占领高地了。

 

王九龙转了转自己眼睛,考虑了一下,“不去!累。”

 

杨九郎表示十分无语,也没见你天天中午跑去打球时累成啥样啊。

 

“你不在考虑一…”

 

“九龙,咱班转来了一个新学生,午休时老师说来着,你不在。估计是和你同桌没差,现在应该去办手续了。”张云雷打断了杨九郎的话。

 

刚趴在桌上的王九龙立马抬起头来,很是懵逼。自打高中入学以来,他右手边的桌子都是空的,现在到好,突然蹦出来一个同桌。王九龙把桌子上新发的试卷胡乱的塞进自己的抽屉里,清出一块儿地方。下一秒就倒头在桌子上睡觉。

 

“好,他来了你记得叫我。”王九龙闷声说道。

 

耳边的世界如播音机似的叽里呱啦的吵。不知过了多久,有人突然拍了下王九龙的手臂。

 

阿西吧…王九龙生气地朝脚下的篮球一踹。真不巧,一不小心篮球就踹到了杨九郎的椅子上。“我去你干嘛啊!”

 

声音很快消失了,随后王九龙只听见了一句张云雷在他耳边轻声地说:

 

“九龙,你的新同桌来了。”

 

 

 

 

02.

有点脾气不好的小孩,这是张九龄对王九龙的第一印象。

 

虽说现在才3月,但中午的阳光确实不小。王九龙上身只穿了件黑色宽松短袖,校服外套不老实的披在了他的身上。

 

下课了,张云雷和杨九郎一脸笑容的转过来和张九龄说话。“哎,你好,我是杨九郎!我旁边的这位呢…是张云雷。咱们班长。”杨九郎眯着眼笑着看着张九龄。

 

张云雷笑着叫了他一句九龄,而杨九郎这人不怕生,十分抓马的对张九龄说了句同志你好。

 

王九龙被他们的说话声吵醒了,醒来刚好是这番景。

 

“……”

 

“你好。王九龙。”

 

张九龄转头看了看他,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王九龙觉得他自己的这个新同桌差强人意。到不是个难相处的人,就是不太爱讲话。他总爱穿着外套,即使是大中午太阳直射下来也不会脱。还有刚来的几天还好,可后来有时下课你都会找不到他,上了课他就会自己乖乖地回来。真是有些奇怪。

 

王九龙和杨九郎的地理真的差,杨九郎还好,上课愿意听,而王九龙则是每逢地理课就睡觉。但结果就挺迷惑的,两人成绩一出来不相上下。此时的杨九郎很悲哀,为什么他不听课给考的跟我差不多啊!

 

出乎意料的是,张九龄的地理成绩稳拿年级前十,好的一批。也难怪,谁叫每当王九龙和杨九郎在地理课吵吵闹闹时,张九龄都在安静地做着笔记。最后还是张云雷忍不下去把杨九郎掐了回来。

 

同学们会时不时找张九龄问地理题,这时张九龄就会从笔袋中拿出一支自动铅笔在试卷上圈圈画画。

 

“北半球,热带,沿海,气流。”你没听错,一道题就讲完了。他眨了眨眼,无辜的朝那个问问题的同学看了一眼,好像在问你听懂了吗?我这次说了四个词。

 

王九龙一开始还不信邪,想着一句话怎么可能搞明白这种破东西,后来试着去硬听了一下。

 

好家伙,感谢张大师打通我的神通二脉,现在感觉整个人都充满地理的气息。张大夫真的是妙手回春啊。

 

据杨九郎表示,张九龄教完一道地理题就会看一眼王九龙,而此时的王九龙就会看向张九龄手中的题目,时不时的还皱一下眉头。可杨九郎没有看到的是王九龙抬头,看着对面的人,对他笑了笑,此刻张九龄就会立马把头转过去,假装在找笔…

 

 

 

 

03.

王九龙理科不错,但地理是个意外。他表示:能及格就行了。

 

“大爷气旋不是看风向的,懂了吗懂了吗?!”张云雷拿着铅笔在王九龙卷子上圈来圈去。

 

“你别急啊,天津话都飚出来了。”王九龙无奈地笑了笑。

 

“诶诶九龄你能帮我讲讲这题吗?”见张九龄刚从洗手间回来,王九龙就从张云雷手里抢回自己那皱巴巴的试卷,指着张云雷说:“他对我不耐心…”

 

张九龄愣了愣,甩了甩自己刚洗完的手不知如何是好,他边拿衣服擦着手边看着桌上的题。王九龙把椅子给抽出来让他坐下。

 

“北半球的地转偏向力向右,中心的气流向右偏转,因此气旋中心压强偏低,所以会形成逆时针气旋。”说着,张九龄拿起了笔,圈出王九龙试卷上画错的图。

 

“另外,气旋方向要看内外压强。”张九龄讲完,放下了笔,把卷子和笔递给王九龙。

 

王九龙和张云雷直接愣了,震惊世界,震惊我妈,我的天,张九龄说话超过15个字了?还是好几句话。救命,今天是什么日子?是因为我出门没有看黄历吗?张九龄怎么了?是不是把这两周的话全都说完了?

 

张云雷的头像个好久没修的机器一样,僵硬的把头扭向王九龙那边,眼睛时不时还瞟几眼张九龄。“兄…兄弟,他来了三四周都没今天说的话多。”“我今天没看星座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空气沉静了几秒,三人互相大眼瞪小眼,谁也没说话。张九龄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立马回头去写卷子了。

 

好在杨九郎这家伙突然跟王九龙搭话。“大楠啊,求求你了,你报个篮球吧,就差一个人了……”杨九郎抱着王九龙的胳膊哭喊着。“你疯了啊杨九郎!救命!”

 

此时张九龄突然转过头来,耳尖还微微泛着红。他眨了眨眼,“篮球?”

 

“哦我们学校4月中旬是运动会,我寻思他打篮球的技术不是还不错嘛,想让他报个名。”杨九郎说完句话手还不忘抱着王九龙。等等这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感觉从哪里见过?

 

张九龄犹豫了一下,手中的笔在指尖上转了几圈。他拽了拽王九龙的衣角,无辜地看向他。王九龙愣了愣,“你…是想让我去吗?”张九龄点了点头。

 

“老杨填我的名字吧,谢谢您嘞!”

 

“我靠我这么求他都不管用,张九龄两个字就把他搞定了??”

 

张云雷拍了下杨九郎的头,“去去去,人不是都齐了吗?赶紧把人名报给老班。”

 

 

 

 

04.

让王九龙出乎意外的是张九龄的球打得也很不错。球商高,球品也和王九龙十分合得来。他的关系也是篮球这事儿上疯狂上分的。

 

下周就是运动会的篮球赛,虽然没正式进入夏天,但天气逐渐变得越来越热。张九龄和王九龙坐在篮球场旁的楼梯台阶上,汗水顺着脖颈流了下来,浸湿了少年们的上衣。

 

“喏,给你的。也不知道你喜欢喝啥就拿了瓶矿泉水。”王九龙递给张九龄一瓶矿泉水,自己却是抄起可乐猛得往嘴里灌。张九龄眨了眨眼睛,看了看他手中的可乐。

 

他对面的人打了个气嗝,捏着瓶子斟酌许久才开口。“九龄,你为什么转学呀?”张九龄愣了愣,没料到他会问这个。他没有回答他的话。

 

“哎呀,不问这个了,换个话题啊。你运动会怎么不报项目啊?”

 

“没有想的。”

 

“奥,没有想报的呀。”


“……”

 

气氛略显尴尬,只听见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二人坐在那也没有过多说些什么。张九龄突然笑着看王九龙,说:“走,去个地方。”

 

张九龄牵着王九龙跑,轻轻风吹过,擦过他们的耳边,耳边的喧闹早已变成刮过的风声,浮现出一句句话语。他们登上了学校的天台。

 

推开天台的门,正午刺眼的光线在门缝中争先恐后的钻进来。王九龙跟着张九龄投入了毒辣阳光的怀抱,刚进去就顺着楼梯爬上了有挡板遮掩的阴凉处,抱着腿坐下下来。

 

两人一开始都沉默着,王九龙还在犹豫着说些什么。


“你之前一下课就来这吗?”

 

张九龄点了点头。“九龙……”

 

“我在。”张九龄站了起来,走到不远处把外套脱了下来。短袖下的胳膊上全是小刀刮过的疤痕。王九龙还来不及反应张九龄之前发生过什么,他直径走到阳光底下,停在那儿,转头对王九龙说:“我们…还是朋友吗?”

 

他对张九龄的心疼已经大于对他的好奇。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转学,为什么会不爱说话,为什么……太多太多了,以至于他觉得从头到尾张九龄就是一个带刺的家伙,那刺虽然不扎人,但使王九龙一直无法真正的走进他心。


也不知道他到底鼓起多大的勇气,把这件秘密告诉了王九龙。那我们都是彼此之间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了吗?

 

王九龙站的起来,装着笑了笑,“那是必须的呀,我们是好朋友,我们可以一起做好多好多的事,我们也可以不止……”

 

天台的风突然变大了起来,一阵强风呼啸而过,携带着难得的凉意,把两人身边的热气全都给吹散了。张九龄顺意抬起了头。

 

“起风了。”

 

王九龙终于看清了张九龄的眼睛。他转过头,恰好发现张九龄的刘海一同被强风吹乱,露出他明亮的双眸,瞳孔映照着澄澈的天空。似乎是受了什么委屈,眼角还泛着红色。下颚线干净利落,却有着娃娃似的腮帮子。意料外是个让人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再加上身后的蓝天白云,衬托着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一个电影镜头。

 

完整了。

 

张九龄,终于完整了。

 

“大楠。”他站在王九龙的左侧,指着不远处角落里的小小风场。“你看那里,是不是逆时针的气旋?”

 

 

 

 

05.

四月中旬,木棉花已经开了。白色的棉絮飞浮在天空中,这是属于南方的一场雪。

 

“好家伙,我直接一个三分球碾压他们好吗?”杨九郎显得十分轻松的样子,一手搂着其他同学一边喊道。

 

张云雷默默地朝他翻了个白眼,为什么要翻个白眼?首先一个原因是他抱着其他同学,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为杨九郎的球技十分堪忧。这家伙就不怎么会打球啊!!

 

“王九龙呢?”张九龄问张云雷,手里的可乐瓶被自己抓的死死的,生怕这拥挤的人群而把他弄丢。

 

“啧…这小子人呢…诶诶诶在那呐!”张云雷指着张九龄后面喊道。那人身穿红色球衣,红衣上带有有白色的23号数字。

 

“喂嘛呢老杨,还不热身啊?”王九龙转了转手中的球。

 

“行行行,一会老规矩啊。”

 

 

 

场上最后20秒,红方与蓝方40:40分数相平。

 

场上最后15秒,红方夺得球权,杨九郎将球传给23号王九龙手中。

 

场上最后10秒,这是他最后一次进攻,王九龙右手持球,运球奔向对方禁区。

 

场上最后7秒,三分线外,第一道防线阻止了他,他用手指紧紧控制住了球,一个转身,突破第一道防线过了。

 

场上最后4秒,王九龙向右跨了一大步,身体向右微晃,做出向右突破的假动作,然后迅速将球拉回左边,突破第二道防线。

 

场上最后2秒,王九龙向前猛突,然后又迅速将球拉回左边,急停,跳投。

 

场上最后1秒,右手柔和的将球拨出,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球进。

 

43:40

 

场下传来一阵的欢呼声,鼓掌着。这场为谁而战的比赛,终于赢了。

 




06.

刚结束比赛,杨九郎就飞到张云雷旁边。“磊磊咋样,是不是很厉害。”说完他还挑了挑眉。

 

“得了吧,那不是都靠大楠。喏,水给你。”张云雷转头看了看周围,没发现刚刚站在他旁边的张九龄。

 

“九龄呢?刚刚还站在这来着,咋就不见了?”

 

杨九郎愣了愣,似乎是还在想什么,又一脸坏笑,“怎么,你找他啊?”

 

“不是,我跟他说好了晚上咱四个吃个饭。以表庆祝了。”张云雷挠了挠头。

 

“…吃饭倒是可以,就是你得等一会他啦。王九龙又带他跑了。”杨九郎表示我知道的太多太多。

 

“带他干嘛去啊。”

 

“去…诶呀这我就不知道了。”

 

“你别蒙我!!”张云雷上手就去抓杨九郎的头发。

 

“啊啊啊我错了啊…!王九龙你个龟孙子快点回来!”

 

 

此刻的不为人知的那边,张九龄和王九龙在学校的休息室坐了下来。

 

两人一时间谁也没说话,王九龙仰起头闭上眼,心里有种莫名的愧疚感。

 

“张九龄。”张九龄突然听到王九龙喊他。

 

“地转偏向力是什么?”


“诶呀我跟你说过好几次了!地转偏向力就是指地球自转而使地球表面运动物体受到与其运动方向相垂直的力。”


“当物体相对与地球表面运动时会受到一个叫地转偏向力的力的影响而改变方向。”


“哦……”王九龙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喂。张九龄。”


“那你接吻的时候是喜欢向左偏头还是向右偏头?”

 

张九龄愣了愣,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句。空气凝固了几秒,最终他决定开口:“右边吧……”


“因为地转偏向力在右边。”

 

 

 

所以,你觉得地转偏向力是什么?

 

是试卷上还没有讲完的地理题,是角落里的小小风场,是深蓝色校服下包裹着一颗毫无预料就会加速的心脏。

 

是学校休息室的一个向右偏头的初吻,校外开出的第一朵木棉花。

 

是躲在柱子后面偷看某人打球,是毫不犹豫选择一个人时的果断,是见到他永不失联的笑容。

 

你觉得你的地转偏向力是什么?

 




07.

四月中旬的体育节,这一次是真的进入夏天了,一切都刚刚好,在这盛夏里有冰块敲着玻璃瓶叮当响的橘子味汽水,有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以至于熨平了我们烦躁的思绪。

 

木棉花的棉絮落到校服上,逼得那爱意在十六岁的身体每一个细胞里生长。

 

 

因为地转偏向力,所以我上学的时候总看向你。

 

 

 

评论(2)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